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

嗯。是一隻鹿和一位貴婦的故事.....(屁~~!)

好吧。是個小鬼和一隻貓的故事。




下面這張好像是原版的封面?


唔。昨晚才看完這本書,看完鼻子也塞了。很不錯的一本書。不需要很大的理解力(但是想像力還是要有啦~)簡單卻不平凡的故事。

六歲小女孩看到的世界,學到的東西。看著看著偶爾會心一笑。

一隻貓與狗的夫妻生活。不是那種轟轟烈烈的,是非常平靜的。感覺很不可思議,看著卻覺得理所當然。看到最後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他們。

平靜很好。


看書準則,基本上是為簡介而買的。這書的簡介很可愛~

簡介:-------------------------------------------

「爸爸,我為什麼叫鹿乃子?」
「因為鹿說這個名字好。」
「鹿?爸爸會說鹿話?」
「我不會說鹿話,但是我認識的那隻鹿會說人話喲!」

是因為受到自稱能跟鹿說話的父親影響嗎?六歲的鹿乃子也始終相信,家裡的一貓一狗其實都聽得懂人類的語言。她甚至認為,去年自己跑來她家的貓咪瑪德蓮夫人,和老狗玄三郎是一對夫妻。

對於鹿乃子這種不知是敏銳觀察還是異想天開的結論,瑪德蓮夫人實在不知該說什麼好,因為,鹿乃子全說對了!不只是自己和玄三郎會聽人話,常在空地上聚會的那些母貓們也都懂。倒是自己身為貓族,理應不解狗語,她和狗丈夫卻獨獨聽得懂彼此說的話,這簡直是前所未聞!

只能說,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吧!瑪德蓮夫人嘆口氣,低頭看看自己現在的模樣。要不是那天突然下起大雷雨,她也不會嚇得躲進鹿乃子家,因而邂逅了玄三郎,聽他談起那個「岔尾貓」的傳說。玄三郎說:

「很久以前,傳說貓活得太長,尾巴就會分岔成兩條,變成人類。」

怎麼可能?大概只有天真的鹿乃子才會相信這種事吧!聽完之後,瑪德蓮夫人就像平常一樣沉沉睡去了。沒想到一覺醒來,卻發現身後長長的尾巴出現了驚人的變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