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林俊杰 - 会有那么一天



电脑安装千千静听之后开着电脑就会边上网边听歌了。基本上今天也才第二天,未来会不会持续下去我可不敢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听歌了,以前只是偶尔会开一两首歌来听听罢了。千千静听shuffle到林俊杰的歌之后就一直都在听他的歌了。歌词都忘记了,现在必须回顾一下,以前自己非常喜欢听林俊杰的歌呐~买了好几张正版卡带。(那时候CD还没这么盛行嘛~)

第一次听到他唱的歌是“会读书”那时候正在考试,觉得唱得实在太得我心了,所以就支持一下。后来发现他的歌都很不错,再发现多数曲子都是他自己做的,创作型歌手(+1)。声音不很高也不很低很容易就可以跟着唱(+1),节奏也不会很复杂(+1)。那时候还有去背歌词吧?坐进我的车子里听的都是林俊杰的卡带呐~然后...开始上班后,渐渐失去了这种热情...全部都忘记了,一直到现在才重温。

刚刚听到林俊杰唱的“会有那么一天”,由于泪腺发达的关系,当年第一次听的时候流泪了,现在重听依然流泪了。如果跟着唱,声音还会有一滴滴的哽咽声。唔...改不了啦~>.<



會有那麼一天(Someday)

作詞:張思爾 作曲:林俊傑 編曲:屠穎

一九四三 世界大戰 阿嬤年輕的時候
爺爺愛他那麼多 他們感情很深
但是爺爺 身負重任 就在離鄉的那夜
給了阿嬤一個吻 輕聲說道

我要離去 別再哭泣 不要傷心 請你相信我
要等待 我的愛 陪你永不離開
因為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牽著手在草原聽
鳥兒歌唱的聲音 聽我說聲 我愛你

夕陽西下 鳥兒回家 阿嬤躺在病床上
呼吸有一點散漫 眼神卻很溫柔
看著爺爺 濕透的眼 握著他粗糙的手
阿嬤淚水開始流 輕聲說道

我要離去 別再哭泣 不要傷心 請你相信我
要等待 我的愛 陪你永不離開
因為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牽著手在草原聽
鳥兒歌唱的聲音 聽我說聲 我愛你

我要離去 別再哭泣 不要傷心 請你相信我
要等待 我的愛 陪你永不離開
因為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牽著手在草原聽
鳥兒歌唱的聲音 聽我說聲 我愛你

我愛你

.
.
.

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