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何谓孝子?



这里说的是孝顺孩子的父母。

最近听到很多水果树说到关于許許多多孝子的事情。聽到最讓我震驚的就是某學校休息時間家長禁止進入校園,然後有母親在學校外拿著湯匙喂著隔著籬笆的學校內的孩子吃東西。聽到這個真個一臉囧到底了。

其中一顆水果樹告訴我,週一至五早上幾點到幾點間(休息時間),會有很多車在學校外邊,那是父母為孩子送吃的去學校。後來因為實在太多家長效仿了,所以學校就禁止家長在學生休息時間進入校園,變成一個個在校門外送吃的。所以就算不是放學時間有時候也照樣塞車就是醬吧。害我有時經過還以為學校有啥活動要這麼多家長來到學校。P/S:跟隔著籬笆喂吃的是不同學校。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給孩子送吃的是愛孩子的表現。但是感覺上好像家長都在比誰最愛孩子。小水果告訴水果樹同班同學的媽媽每天送飯來學校給他吃,前天是干盤,昨天是雞飯,今天是糖包的飯盒,越來越好料了。然後開始隔壁的同學的媽媽也送飯來,後面同學的媽媽也買了吃的來孝敬孩子,然後前後左右的學生在休息時間都有好料吃。水果樹聽了那個大囧吶~

菜市場也會聽到一些家長說:“啊~時間差不多了~我要打包東西帶去學校給孩子吃。”

所以現在長得圓圓的孩子越來越多了.........

想起以前念書的時候,老媽會丟零用錢在桌上,但是也有麵包類的食物在桌上。吃好早餐可以再帶一份去學校吃,不想吃的話就拿著零用錢到食堂買吃的。剩下的錢拿回家存起來,然後年尾的時候打破撲滿算錢。那個成就感非凡吶~


附贈:曾經在公司附近跟孝子談話。

蘋果問:爲什麽會幫孩子把書包水壺什麽的送到班上還幫孩子掃除等等的?
孝子答:哎呀~你不知道,現在的小孩子書包很重的,讓他們拿的話很容易跌倒。而且他們那麼小根本做不來掃除的工作,學校不應該要小孩子做這些事情的,真不知道學校怎麼想的。

蘋果問:爲什麽就算是只裝有一兩本書的書包也要幫忙送到班去呢?
孝子答:他們那麼小,拿著東西上樓梯很容易跌倒的。

蘋果問:可以給他們零用錢去食堂買東西吃。
孝子答:不可以給小孩子錢,會亂買東西。


我說啊...這樣的孩子會有長大的一天嗎?(遠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