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Parasite Eve 寄生體夏娃



Play Station 時代的經典遊戲之一

不知道自己爲什麽會玩,但這卻是唯一一個自己有打完的遊戲。不否認也許遊戲畫面吸引我去玩的(畢竟那時候有這個程度的3D已經很棒了)

故事情節已經忘記到七七八八了,但依然能夠清楚記得一些內容。比如女主角是Aya Brea,美國紐約的警員(因為有看到自由女神像)是FBI?好像不是的樣子。總之是警察就對了。聖誕前夕穿著晚禮服去歌劇院聽歌劇,忽然歌劇院里的人開始自燃,舞臺也開始著火,人都逃了,臺上的女角卻還逕自在唱歌。還有其他印象深刻的就是老鼠和狗產生變化的畫面。

我記得打得最久的好像是博物館的三角龍,因為範圍太小很容易就會被撞死。另外就是最終boss啦~暴龍意外的比三角龍好打多了。

打完沒多久Parasite Eve II 就出了


依然在Play Station。說老實話,第二代果然還是比不上第一代。雖然3D技術和畫面都比第一代好看很多,但還是第一代比較實在些。也有可能是自己不能適應第二代的玩法吧?對我來說有點難控制。所以幾乎都是丟給老弟去玩,自己當觀眾,有沒有打完我也不記得了,好像中途放棄了?對第二代印象最深刻的地方竟然是洗澡畫面(=_=;)和眼睛妹進階(退化?)變人猿怪的畫面。爲什麽洗澡畫面要無數次特寫呀?



1998年Parasite Eve,1999年Parasite Eve II,然後現在2010年隔了11年后Parasite Eve 3要出啦~以前一起玩遊戲的老朋友給了Parasite Eve The 3rd Birthday的官方網站連接,裡頭的BGM實在是讓我懷念呀~以前好像放學回到家就是一直在聽的音樂~那時候真的很欠抽,爲了這個遊戲好像有些過頭了。看了遊戲trailer就已經有種不是自己這個程度能夠玩的感覺了。故事方面也有點超現實了。其實我還蠻像玩玩跟第一代玩法一樣,故事一樣,但畫面使用科技化唯美些的,這樣我可能還會去玩。玩法真的是越來越難了。

跑去看了第三代的故事簡介,雖然很特別,但我只能說亂到不能再亂。未來與現代,可以穿越時間甚至跨越空間的支配別人...好像有點離譜了。( ˇˍˇ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玩,因為這次是出現在PSP上的,我不覺得自己會拿一台PSP。PS3就有可能~(╯▽╰)~

話說~ The 3rd Birthday 的畫面還真不錯~ 點擊放大為官方網站的下載壁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