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吃蘋果最怕吃到幾條蟲?

這個問題偶爾都會在腦筋急轉彎的題目里出現。答案是不是一條兩條,而是半條。想到就發麻~因為還有半條被吞下去了。

後來我自己覺得,吃蘋果應該不可能會遲到蟲的,因為蘋果有蟲的話一定可以在蘋果外皮看到痕跡,比如顏色不一樣或有小洞口之類的。

以前的我有些懶惰,而且覺得蘋果皮就算吃下去也不會怎麼樣,後來不知不覺養成喜歡先苦後甜的習慣,吃蘋果前會很耐心的削皮去籽切片,然後慢慢的享受。前一陣子在為蘋果如常削皮去籽的過程發現到就算是看起來很完美的蘋果內部也可能有蟲子的。

當時很順手就拿去手機拍下來了。可以看到這蘋果的果肉之間看起來有像氧化腐爛的狀況。還有一些白點,可能是腐化過程的一部份?我還真沒想過如果我沒切進去,而且就像以往一樣直接連皮咬下去的話會吃到些什麽?發毛啦~~=‘’=~~太可怕了!

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吧?

以後不管吃什麽都要好好努力努力,解剖清楚才慢慢的吞下去。長得好看有啥屁用?純欣賞還可以,想動口的時候還是得三思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