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水手

【Friday, 04 June 2010 at 01:14】

《水手》是一首歌的名字。很早以前听的一首歌。

还在小学的时候就听过了。到现在中间可能还有断断续续的听过几次。

就跟我听歌的习惯一样。能听懂多少就多少。

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这句“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前几天忽然想起这句,却想不起来是哪一首歌。

先股沟再YouTube一下才真正去听这首歌,我是说看着歌词听。



歌曲中间和后段歌词
-------------------------------------------------------------
长大以后为了理想而努力 渐渐的忽略了父亲母亲和故乡的消息
如今的我生活就像在演戏 说着言不由衷的话戴着伪善的面具
总是拿着微不足道的成就来骗自己 总是莫名其妙到一阵的空虚
总是靠一点酒精的麻醉才能够睡去 在半睡半醒之间仿佛又听见水手说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寻寻觅觅寻不到活着的证据 都市的柏油路太硬踩不出足迹
骄傲无知的现代人不知道珍惜 那一片被文明糟踏过的海洋和天地
只有远离人群才能找回我自己 在带着咸味的空气中自由的呼吸
耳畔又传来汽笛声和水手的笑语 永远在内心的最深处听见水手说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

有种很写实的感觉。
工作的时候遇到无论有多糟糕的顾客自己都得挂着笑脸。
小时候除了学校,其他时间多数是呆在家里的,开始工作后呆在家里的时间少了。
觉得自己好像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但事实上却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在城市住久了有时候还真想回到乡下去过一过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那种没现代工具的乡下。
小时候常去乡下的姑姑家,早上爬起来出去吹吹晨风,看太阳爬起来,然后帮忙弄早餐。
住的是木屋,坐在露台上吹凉凉的风,屋里没有冷气但却凉凉的,从窗口看出去是绿油油一片。

说实话...现在应该也不会绿到哪里了。
选举、选举再选举,铺路、铺路再铺路,但是都铺一半,逢雨必糊。
树木被砍了不少,开车可以到,完全绿油油的地方现在会看到断断续续的石头糊路。
跟家人开车去过一次,之后就没再去了。

之前的生活感觉没啥重心,只是每天重复着相同的事情。
上班、下班、开电脑、关电脑、吃饭、睡觉......除此之外还真没想过其他的事情。



现在嘛~我要放闪光弹了哦~^^



有情人后的生活精彩很多啊~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爱上一个人后会变成怎么样,没想到自己会变成现在这样就是。
以前总是觉得别的情侣总是黏在一起的事情自己是不会做的。
没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总觉得一天只有24小时感觉好像不够似的
就算一天约会两次还是觉得很少。
我说啊,kiraさん~情人先生~你是不是对我下了什么药来着?

1 comment:

  1. Janice Lys 呀
    第一次看到银河小姐(是不是该去掉猪猪了?) 这么肉麻兮兮
    真闪吖!
    04 June at 10:42
    *
    Amy Galactic 啊?太闪了?
    04 June at 12:42
    *
    Akira Tetsuo 真闪丫!
    04 June at 12:48
    *
    Amy Galactic 嗯...那下次点蜡烛就好~
    04 June at 14:11
    *
    Akira Tetsuo 你要点在janice身上?!?!?!
    04 June at 14:23
    *
    Amy Galactic ‎=.=+ 我决定点在你身上。
    04 June at 14:29
    *
    Shirly Hou janice 看到银河了?都在 sibu?
    04 June at 14:47
    *
    Akira Tetsuo 應該只是頭像。
    04 June at 15:17
    *
    Shirly Hou ……害我白失落了一下
    04 June at 15:22
    *
    Shirly Hou 话说…… 我现在才看到闪光部分。OMG
    04 June at 15:22
    *
    Amy Galactic 你又不是没见过我?失落啥?
    04 June at 15:37
    *
    Shirly Hou 我没见过 janice 啊!
    04 June at 15:38
    *
    Shirly Hou 嘛 最近有梦到 sibu 的人,继 zuoli 说梦到我和大舞之后,所以稍微有点 homesick. 至于梦到谁已经想不起了,只记得梦到了大嘴一直对我笑。
    04 June at 15:39
    *
    Janice Lys
    小舞有回45咩?
    我也没回
    XD
    我没见过银河吖
    原来是美女猪
    ...哈哈
    04 June at 20:12
    *
    Amy Galactic 那個應該算取角度吧~^^
    04 June at 21:11
    *
    Akira Tetsuo 看來只有我見過大家=.=+
    05 June at 01:5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