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吃不吃



有时候不是吃不吃,而是想不想吃,喜不喜欢吃。

自己基本是什么都吃,连最讨厌吃的全熟蛋黄在必要的时候还是会吞下去然后多喝两口茶去去味道。在不是必要的时候是能免则免,能不吃就不吃,要在饭桌上找一个爱吞蛋黄的人并不难。

饼干吃好后常常都会有残渣黏在牙齿上,所以不是很喜欢吃,但有些时候碰到味道很赞的饼干即使压制自己不去吃还是会吃的。这是看饼干的口味和那时候的味蕾来决定的。肚皮还胀着的时候若有人给自己吃些东西,十次里面有八次是会被拒绝的。

递食物过来的人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态给自己的。是在最好自己拒绝后让对方有话可以讲呢?还是自己接受之后对方有话可以挑拨?

事件一 (午餐后)
榴莲:我刚刚买的XXX,很好吃,给你吃。
苹果:不好意思,我刚吃完午餐,还胀着,现在不是很想吃啊~谢谢你。
榴莲:哎呀~人家好心给你吃你竟然不吃?这个真的真的很好吃啊~
苹果:对不起啦~真的不想吃。谢谢哦~
榴莲:是啦,是啦,某人最近热衷减肥,所以这个不吃那个不吃,已经够瘦了还减,真不知道还要减多少才甘愿。不吃就不吃吧~我自己吃。
苹果:......(汗!)

事件二 (点心时间)
苹果在厨房喝咖啡配土司。
榴莲:我刚刚有买一些吃的放在冰箱里,配着一起吃吧~(从冰箱里拿出一罐韩国泡菜)
苹果:呃...配着吃?
榴莲:可以配土司吃哦!
苹果:但是再配着咖啡就很怪了吧?咖啡是略苦的泡菜是酸的,怎么塔都不太对吧?
榴莲:是啦!是啦!吃东西还这么多帮当,真的是...

过几天

榴莲:你泡菜吃了吗?
苹果:呃...
榴莲:怎么没吃?我不是说配土司真的很好吃吗?真是的。不要吃我自己吃了。
苹果:......(我有说过要吃吗?有吗?有吗??)囧rz


事件三 (早餐后)
苹果早餐后在厨房装水。
榴莲:我打包了两包面,来一起吃吧~
苹果:不好意思啊~我刚吃好上来罢了~
榴莲:这样啊...很好吃的,来吃一点?
苹果:真的不要了~我刚刚也是吃面。
榴莲:哼。知道你在减肥啦...这么瘦了还要减,是在讽刺我减不下来是吧?我自己吃就好了!
苹果:......(怎么了?怎么了!?我说了什么吗!?)


事件四 (任何时间)
榴莲:我买了糖果要吃吗?
苹果:好啊!(这样够豪爽了吧?再说一颗糖果也不会占肚皮容量多少。)
榴莲:是啦是啦~人已经够瘦了吃几粒糖果不会增重的啦!
苹果:(干笑...到底怎么了?)


事件五 (任何时间)
橘子:我买了一些巧克力,要吃吗?
榴莲:好啊~我一定会吃的~不用给苹果了,他不会吃的。
苹果:我要吃啊~ (吃一颗巧克力跟吃一颗糖果差不多的不是吗?)
榴莲:怎么我每次给你吃东西你都不吃,现在你就要吃了?你吃东西的帮当真的太多了。想吃就吃啦~减什么肥都不知道。
苹果:......(我又做错了什么了?)

以上事件经常都会发生。

不知道为什么榴莲总是喜欢用减肥来刺苹果。如果真要说到减肥,苹果跟榴莲是同时开始的。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当时两人同是单身。榴莲当时瘦了很多,不过中途放弃现在恢复到减肥前了。苹果则是瘦了之后继续维持下去,有点搞不懂为何这样会让榴莲老是拿这当话题说。就连周围的水果都可以感觉到这刺都飞向相同的方向了。

搞到现在苹果有伴了却不敢跟太多水果说,就怕传到榴莲耳里搞到每种水果都要面临一些囧境。这是跟一些水果讨论后得出的结论。榴莲把单身不单身这事儿看得太严重了,对不是单身的人多少都会刺几下,然后再刺刺周围的水果,最后再分期复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