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魔术方块

【Wednesday, 02 June 2010 at 23:41】

说到魔术方块这个小玩具。知道的人很多,但是会玩的人不多。

到底是这个玩具征服了你还是你被这个玩具征服了?

小时候就有玩过魔术方块,但是从来没认真去玩过。只是随便转转然后就丢在那边了。

不知道有几个人注意到买魔术方块的盒子里就有附送解法?

可能你有看到一张画着几个不同颜色魔方的图案的纸,但是从来都没认真去看过吧?

小时候会买魔术方块来玩只是因为这是魔术方块,总想着自己会不会是像报纸上说的天才儿童,可以把乱七八糟的魔术方块转好。当然,最后一定是被这玩具征服了。然后想着自己其实是没有天分的,这种玩具还是留给天才儿童玩吧。这种玩具不是我这种普通的小孩子可以玩的玩具。虽然这是在任何玩具店都会看到的玩具。喂给垃圾桶。

一直到今年,当我看到老弟可以非常快速的在我面前把魔方转好,才知道原来转魔方也不是真的是只有天才才能够玩的。自己上网翻了很多解法,找到了一个解说比较清楚的就照着转了。刚开始真的是很难,总是想着怎么去背方程式,后来被老弟发现自己的背法,他就给我解说了一个更加容易的解法(在被糗之后),或许并不是容易解,而是比较容易记。玩了一阵子然后问了又问,自己在研究之后,就能转好方块了。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从眼睛看着方程式转,到现在不需要看就能转好一颗方块。一有空闲时间就拿着魔方转,所以基本上要转好魔方还是得靠自己的努力练习和研究。

常在电视节目上看到盲解、单手解、速解,可以想象这些玩家花了多少的时间在魔术方块上面。我是没有想过要学那些啦~ 毕竟我没有想过要去参加比赛之类的。只是能转成之后给了自己一个肯定而已。毕竟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好,其实是自己从来没有努力过。我想,如果是在自己有兴趣的事物上,我一定会花很多的时间在上面吧?

1 comment:

  1. #
    Akira Tetsuo 我正想写魔术方块ToT
    03 June at 00:42
    #
    Akira Tetsuo 这张头好~
    03 June at 00:43
    #
    Amy Galactic 写吧~写吧~^^
    03 June at 00:43
    #
    Akira Tetsuo 妳那2分3秒的记录等我来破~
    03 June at 00:44
    #
    Amy Galactic 乖啊~等你可以看着方块不想方程式后在来说这句哦~^^
    03 June at 00:45
    #
    Akira Tetsuo 两个星期应该就可以了=.=+
    03 June at 00:46
    #
    Amy Galactic 哈哈~我等着~XD
    03 June at 00:47
    #
    Akira Tetsuo 话说得太满了=.="
    03 June at 00:51
    #
    Amy Galactic 加油~加油~~
    03 June at 00:52
    #
    Akira Tetsuo 我头像是配合你的,看过去就像你跟魔术方块对话那样。
    03 June at 03:25

    ReplyDelete